百里安婻

青山刚昌你是不是人格分裂各有一段记忆

M27宣传片我最不能接受的不是堂兄弟设定,而是黑羽盗一活着并且优作知道这一事实。

  

  这个剧情的设计相当不合理,并且没有逻辑,还有大量的吃书吃设定。给人的感觉简直上青山有两个人格都有写作想法一样。

  

  首先,我们要认知到黑羽盗一假死的目的和这一行为带来的后果。

  为什么要假死?有两种可能。

  a:盗一预先知道了动物园的计划,所以顺水推舟,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以保证自身和家庭的安全。

  那么在这一计划当中,作为被保护对象的快斗完全没有必要继承怪盗基德的身份,这会让动物园的眼光重新聚集在他身上,同时,作为前任怪盗淑女千影,对于自己丈夫的计划肯定是有一定的了解的,所以才会在事故发生之后迅速远渡海外隐姓埋名,这个方法也会进一步的吸引敌人的目光。毕竟一边是专业技能超高的合伙人加伴侣,另一边是年纪很小,日常生活调皮捣蛋,并且根本没有什么防护措施,也和组织没有任何接触的高中生。

  但凡动物园脑子没病,都会知道前者能给出的线索以及威胁度远远大于后者。

  所以如果实行的是计划a,那么快斗的保护优先级明显是最高的,高到他对父母的暗中行动一无所知,毕竟保全秘密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本不知道有这个秘密。

  并且盗一如果是事先就制定了这个计划,那么他一定是有一定的时间准备和行为能力的,就算是在演出开始前才察觉到,匆匆制定了这个计划,那么,事后千影的行动能力是没有问题的,她完全可以解决掉别墅里的密室这个超级大隐患。不然快斗也很难解释自己真的对这个从小长大的房子里有个特殊房间完全不了解这件事。

  所以在计划a的背景下,如果快斗成为了下一任怪盗基德,那么绝对是盗一引导的。

  为什么呢?因为相信儿子的能力?

  黑羽盗一当时已经是国际上赫赫有名的魔术师了,而这时的快斗甚至没有展开过一场正式的表演,纵使他的手法和技能都得到了父亲的认可,但是和整个警方以及动物园作对偷盗层层安保下价格极其昂贵的宝石,这个行为的风险度是非常非常高的,当时的快斗才刚刚上高中,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小孩子。稍微代入一下,没有任何一个正常人可以做出这种选择。这又不是什么忍者出师必须要砍掉目标对象的首级一类巴拉巴拉惨无人道的东西。

  并且这个举动带来的后果完全和目标相违背。

  因为根本不在乎儿子的死活,想抓紧时间把他丢出去吸引敌人的目光和炮火???

  我有一万个字的脏话要说。

  结论:如果是可能性a,那么我们可以得出,完全不合理。

  b:盗一的的确确是中了动物园的埋伏,只不过没死,有可能受了重伤昏迷了一段时间,或者疲于奔命,一直都在各种周旋当中。

  我个人认为这个可能性比较高,千影离开没有来得及收拾密室,也可以有多种合理解释。有可能是着急去照顾重伤的丈夫,有可能是要去帮正处在困境当中的盗一。甚至也有可能她也误以为盗一遇害了,心灰意冷离开这个伤心之地,又或者是盗一遇害后,下一个就是她,所以要抓紧时间引开动物园为儿子留存生存机会。

  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快斗误打误撞发现密室,为父报仇,成为下一任基德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那么新的问题来了,盗一为什么不和儿子相认呢?

  我知道大家对于这个操作很熟悉,太眼熟了,已经看过800遍的样子了。

  但是!

  这和新一为什么不和小兰相认有本质上的区别,那段已经能背下来的台词清楚的描述过了,如果让小兰知道真相,那么她会处于危险当中,也会加大新一的风险。但同时,所有能对他复原产生帮助的角色,基本都知道了他是工藤新一,服部,小哀,FBI,甚至是贝尔摩德。

  也就是说,会对他产生负面效应的角色,不相认,而能产生正面效应的角色,相认。

  新一现在的危险程度还不高,已经做出了这样的抉择。那么快斗呢?他的急迫程度更高,他现在正处于危险当中。先不提被警察追捕,被超级赛亚人(对不起)打,被足球踢,中枪溺水等等等等,他是已经确切在自己的剧情里面遭遇了动物园的袭击。

  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能比上一任怪盗基德,上一任怪盗淑女,上一任敌对组织的头号大敌,自己的亲生爹妈更能对快斗产生正面效应的角色了。

  同时,大家要注意,这不是什么父子你在明我在暗双线进程Buff加倍的合家欢剧情,这是斗子根本就不知道他爹还活着啊!就算是谍中谍也总得知道自己是有个上线的吧。而且碟中谍那样高级的反追踪方式也是应用在不知道谁是敌谁是友,大家在没有确认身份前说的每一个字都不可信的背景下的。

  怎么到盗一是觉得他亲生儿子是动物园卧底?

  好,我们往后退一万步,盗一生性谨慎,计划错一步满盘皆输,口风严的要死要活,那怎么优作知道盗一没死呢?

  血缘来说一个是双胞胎兄弟,一个是独生子,平局。关系来说,优作的妻子和儿子,甚至都完全不知道他有个哥哥存在,可见他从来没有提起过,(ps:这得是觉得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过往和必要才能达到的程度吧)快斗在察觉到真相之后是弃万般险阻与不顾,坚决踏上了为父报仇的道路,快斗赢。立场没得说,一个大侦探之前还抓过自己(另外,在这场巅峰对决当中,盗一自己也完全没有认这个弟弟的想法,估计事后也没有向自己妻子提起过)儿子已经成了衣钵的继承人,斗子赢。从口风来看优作之前和动物园没有交集,但是他在查案过程中,一定会触动到这个大组织的信息网,血缘关系都是摆在明面上的,多年来对兄长漠不关心,却突如其来开始追查死亡真相,难道不觉得可疑吗?快斗都不是口风紧,他是根本没有任何诉说对象,青子红子,还是白马?

  啊,我知道了,盗一怀疑自己亲自安排给儿子的管家助手是奸细。

  哪怕是能力这个重点,斗子这么多年犯的事儿都是国际大案,难道还不能证明自己可以成为父亲计划中的一部分吗?而且他这种目标明确,行动力和策划力都非常强的角色是非常容易出问题的,也就是说快斗是不可控的,这对于任何一盘棋局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盗一难道不会预测到双方的计划未来会有一天产生冲突吗?就算是游走位,自由人,也总得在指挥的控制中吧。

  综上,从紧迫度来看,斗子多次遇险甚至危在旦夕过,从重要性比,他明显比优作更重要。甚至哪怕出于不帮忙,也不能捣乱的心理和快斗相认,也是一个百利无一害的行为。

  结论:如果是计划b的话,除了青山脑袋一亮,准备突然开始卖优作和盗一的CP之外,我想不出任何合理的解释。

  其实还有一个解释,那就是盗一根本不在乎快斗。他不爱他,不担心他,轻视他,不认可他。

  如果剧本真的这样上演,我只能得出这种滑稽的结局。

  其实说了这么多,摆了这么多观点,扯了这么多道理,并不是想证明盗一死去是一个多么正确的抉择。

  我希望快斗能有个完整的家,我希望他敬重的父亲可以回到他的身边。

  青山可以有那么多的处理方法,可以有那样多选择的知情角色,但他依然选择了这种完全没有办法理解,也没有逻辑的剧情。

  快斗的行动逻辑被完全毁掉了,他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父复仇,到最后却成了个笑话。在这样的剧情推断中,他的一系列行为简直像一个小丑。

  他的勇敢,他的责任感,他的善良,他稳定的生活,他放弃的天真和原则,他不愿背负的罪犯身份。这一切的代价却换来了这样的结局。

  是他的人气不够高吗?是要推出新角色了吗?是他的人设开始变得不讨喜了吗?

  为什么呢?

  我希望能有我想不到的伏笔和有逻辑的暗线来狠狠的打我的脸,我希望这个宣传片就像当时那句,就算喜欢上侦探也没什么不可以一样,也只是噱头。

  但如果没有变,青山,我总有一天会找到你😃😃😃

  二编分界线-------

  我去询问了一下日本IP的朋友,没有反转,没有伏笔,堂兄弟是真的,活着也是真的,提都没提过一句的兄弟知道,但儿子不知道也是真的。

  青山,你不尊重你的作品,你不爱你笔下的人物。

  这场m27,哈,像在喝快斗的血。

  奉劝大家早点跑路吧,这一次是斗子,下一次不知道是谁了。

  青山,你真的

评论(56)

热度(100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